比昨天更快乐 比昨天更自由

【小车】甜心05 【表面温和超级腹黑实习元宋*拽上天在老攻面前原型暴露的灿阳】

元宋×贺灿阳

 

我想这是双向暗恋!但开始应该互不知道,我要让这篇文持久一点!

 

我我我我又开始乱写了!!

 

私设都是为了cp!!!

 

 

 

好久没更,给大家一点肉肉!对不起就真的只有一点点!

我搬了一点原剧的台词诶嘿嘿

 

 

 

1点这

篇2点这

篇3点这

篇4点这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5

 

我数着门前多汁的河流

树木、车辆、人影

垃圾袋和建筑

我数着一切热爱和悲伤

我把你也数了进去

 

贺灿阳盯着某位作者画配的注释出了神,他扭头看了看在角落和郑嘉嘉说话的元宋,一脸黑线,他撇了撇嘴,转头继续看画。他很想集中精神品品这幅画的色调,很想仔细理解配文的含义。

 

 

但他努力的全神贯注之后传入耳朵的,全是角落的对话,他不经意的往旁边那幅画移动,在两幅画中反复横跳。元宋的声音有些遥远但又清晰的跳入脑海里:“你还要我说多少遍?”“......”女生说什么贺灿阳听不见。

 

 

 

他看见元宋的薄唇一翕一合,元宋有些不耐烦,到底在聊什么?贺灿阳急的都要枯萎了。那个女生哭着跑了,元宋向他走来,他慌忙收回了目光,假装看画。元宋站定他的身旁,谁也没开口,气氛略显尴尬。

 

 

 

 

贺灿阳咳了咳,沉吟片刻,决定这个时候还是贫嘴比较好:“怎么?前女友啊?”“嗯。”贺灿阳一下就愣了,他没反应过来,这种直率让他猝不及防。元宋偏过头,压低了身子,轻轻凑上贺灿阳耳边,说:“怎么贺老师?还好奇八卦来了?”贺灿阳被他惹的一激灵,一抹红蜿蜒爬上了耳梢。

 

 

 

贺灿阳退了半步,他直直地盯着面前的画,故作轻松的调侃:“年纪轻轻没看出来桃花债还挺多。”他极力掩饰自己心头鹿撞,摸了摸下巴。元宋一听好笑的挑起眉,打趣儿着:“贺老师这么说就不太好了,在这上面,您是前辈。”他听贺主管偶然提起过,贺灿阳那崽子大学的时候就是村里一枝花,谁他都得参一脚。这是原话,元宋瞧着贺灿阳的表情。

 

 

 

贺灿阳不乐意了,把手猛地抬上元宋肩膀,圈着元宋的脖子,元宋高他一截,没办法,被迫低头。贺灿阳咬牙切齿:“小崽子又是从哪里听来的啊,嗯?”元宋忙不迭道歉:“哥,贺哥,我错了。”虽是道歉,贺灿阳听不出一丝愧疚一丝焦急。“好啊你个小崽子,敢耍花样儿,你信不信我......”他忽略了元宋比他高还比他结实这个客观条件,他还没反应过来,手腕已经被元宋逮在手里了。贺灿阳挣脱不掉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干什么?”贺灿阳皱了皱眉,他不喜欢这种压迫感。元宋顿了顿,他松开贺灿阳的手,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,云淡风轻的望向别处:“贺老师我请你喝酒去吗?”贺灿阳毫不犹豫:“去!”当然得去,贺灿阳看见元宋勾起的嘴角。

 

 

 

 

两人找了个不算太吵的小酒吧,酒吧里三三两两促膝长谈的人们,昏暗的灯光,嘈杂的音乐,都吸引着一个个饥渴的灵魂,彷徨,寻觅,给这个酒吧蒙上了深夜的暧昧。





贺灿阳和元宋坐在吧台边,元宋对酒保说:“一杯血腥玛丽,贺老师你喝什么?”贺灿阳没回应,他挑了挑眉,略带挑衅的看了元宋一眼,转头对酒保说:”一杯长岛冰茶就可以了,谢谢。”“贺老师你在和我拼酒量吗?”“胡说什么,我会和小屁孩儿玩这种幼稚的把戏。”贺灿阳一边回答他,一边接过酒保递来的冰茶。他喝了一大口

 




元宋嘴角噙笑看着他迅速干完了一杯,也不嘲笑他,只是静静的看,贺灿阳感觉到他的视线:“看什么?”“贺老师,你喜欢谈恋爱吗?”“当然,恋爱的时候分泌的是多巴胺,多巴胺使人快乐,恋爱就使人快乐。”贺灿阳又叫了一杯酒,元宋听见他的回答,手肘撑在桌子上,还是没说话,小抿一口酒,扭头注视着贺灿阳。

 

 

 

贺灿阳已经有点上头了,潮红晕染了他的脸颊,他没想到酒劲来的这么快。舌头都有些捋不直,过了好一会儿他迷迷糊糊的问:“问这个问题干嘛?”“没什么。”贺灿阳偏头去看元宋,对上的是元宋的眼睛,不知道是不是喝多了,里面装的好像有个宇宙。他静静的看着元宋凛冽又温柔的眼神,看着在酒吧光线阴影里他高挺的鼻梁。贺灿阳好像更晕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元宋凑近了些,贺灿阳吸吸鼻子,他的身上有阳光的味道。元宋开口问:“你喝醉了吗贺老师?”“我没醉......可能有点喝多了......”贺灿阳嘟囔着回答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元宋认真的虔诚的问:“我想给你讲讲我前女友。”这什么死亡发言?贺灿阳想。

 

 

 

 

“我没说我非要听啊,是你自己要说的。”贺灿阳忙说道,他又喝了一口酒试图掩饰眼神中掩盖不住的好奇。元宋将杯中的酒尽数喝光,他出神的看着空杯身中斑驳光影,缓缓开口:“郑嘉嘉追的我,我一直对这段恋爱提不起兴趣,她过于黏人了,她.......怎么说呢,”元宋摸了摸嘴唇“她根本就不是我的类型。”元宋说。

 

 

 

 

“那你的类型是什么?”贺灿阳一边问一边又要了一杯。元宋语气有些严肃:“贺老师你喝太多了。”贺灿阳不接话,兀自接过酒保递过来的酒。元宋顿了顿,语气有些揶揄:“贺老师,我说我喜欢你这种的类型的你会不会打我?”贺灿阳笑道:“像我这么拽的姑娘可不好找。”元宋沉默了,背景音充斥在两人周围的空气里,谁都没有打破这个沉默。

 



 

元宋跳过了这个话头:“她可能觉得在我这儿吃力不讨好想报复我,她......她耍了点儿手段,把我平时的声音录下来剪成一段诋毁公司的话,发给上级。但是,她没想到的是,我有个会破这种东西的朋友,她做的不是很精细,所以......”“所以你原谅她了?”贺灿阳问。

 

 

 

 

“本来也没对我产生什么影响,分手就算了。”“唉~女人还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啊。”贺灿阳又喝了一口酒,长叹一口气。他觉得世界好像在旋转。

 

 

 

 

元宋缓缓开口:“你喝多了,贺老师,到我那里坐坐吧,我家就住附近。”贺灿阳想了想,还是点了点头。





元宋家里比想象中的要温馨,元宋给贺灿阳倒了杯水,坐在沙发上:“贺老师随便坐。”贺灿阳在他旁边坐下,四处瞎望:“装修还挺好你家。”“我自己设计的。”贺灿阳竖起了大拇指。

 

 

 

突然,停电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给大家塞个牙缝!

 

 

 

 

 

下一章请看贺灿阳手撕前女友哈哈哈哈


评论(5)
热度(145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扣子蔻Alyss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