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昨天更快乐 比昨天更自由

其实很爱你(上)

*现实向 上下两发完

*拍完戏那天 双向暗恋 南农视角

*私设大如山 勿上升

 

 

希望你记住我,只要有你记住我,被其他所有人忘掉都无所谓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村上春树

 

杀青的那天,剧组决定在发布会后去吃一场散伙饭,舞上的大屏幕在轮番播放着花絮视频,但网络连接不太好,卡成了ppt。画面定格在陈炳林的笑容,那个人无忧无虑的释放着魅力。巧的是,陈炳林这个时候正在台上致辞,一如pat,那么自信耀眼。他好像提到了自己的名字,南农想,大家把目光都移向他时,他反应过来,目光在空气中碰撞,他露出得体的微笑,附和着台上的人。

 

当大家的注意力重新回到陈炳林身上,南农默默将视线收回,他把手中的花凑近闻了闻,茉莉的香味,是自己最爱的花,他有些鼻酸。倒不是因为分别,毕竟低头不见抬头见,他在意的,大概是再也没有机会以pran的身份对他说一句我爱你吧。

 

 

“想什么呢?”陈炳林走到他的座位旁,顺势揽过他的肩膀,“喂南农,感觉你怎么有点不开心?”南农立马调整好自己的情绪,一拳打在陈炳林的胸口:“还不是某些人把我风头抢完了。”陈炳林狂笑着回击:“太子殿下的风头岂是我说抢就能抢的?”两人又开始嬉笑打闹,不经意间,南农注意到陈炳林手指上的戒指。

 

 

大脑空白了一瞬,陈炳林也注意到了,好整以暇的看着南农,南农露出贱贱的笑,凑到陈炳林的耳边:“喂你小子,啥时候耍女朋友了?”陈炳林也愣了一下,随即他一把子把南农扯到怀里,压低了声音:“哥小声一点,被听到就完了。”南农很快把自己的情绪吞进肚子里,别忘了,下海之前他可是他泰数一数二的实力派演员。

 

 

“你小子太不仗义了,竟然不带出来让哥看看。”南农佯怒,陈炳林讨好的抱紧了他:“哥我错了我错了,千万别给经纪人说,我会被杀死的!”他一直重复让我不要说出去,南农有一点失神。他想起有一天在片场的时候,陈炳林神秘兮兮的说要送他一件礼物,他假装不感兴趣,故意装作看不到陈炳林背在后面的手。

 

 

南农嘟囔着开始耍嘴皮子:“不是法拉利的车钥匙我可不要。”陈炳林笑着一把拉住南农的手,把那颗草编的戒指轻轻套在南农右手的无名指,南农盯着那颗潦草的戒指有点语塞,他心里波涛汹涌,但他不露声色的抬起头想着说些什么话调侃两句。

 

抬头,四目相对,陈炳林嘴角依旧噙着笑,但他的双眸里多了点什么东西,南农猜不到,也不敢去猜。空气在那个时候肉眼可见的浓稠起来,气氛有些拉丝。陈炳林率先打破了沉默:“哥,嫁给我”语气是他一贯的吊儿郎当,南农松了一口气,有一点如释重负又有一点失望,甚至自己也不知道在失望些什么,这时他好想念在午睡前躺在床上听窗外沙沙的声音,想念那些风对树叶很温柔的时间,更多的,他是想逃避。

 

 

思绪被拉回,陈炳林已经走到远处给他绽放了一个笑脸,南农开始有点搞不清楚自己想要什么,又在奢望什么,又在拒绝什么。怪不得陈词滥调的语言说是“坠入爱河”,随时会沉溺却必须拉着另一个生命共渡。

 

 

回到这场宴席上,南农开始大口大口的喝酒,当然不是电视剧里那种一个人喝苦闷酒,一是场合也不允许,二是其实他也没有那么伤心,或早或晚,这些故事都该有个结局。导演和制片人疯了一样敬他酒,他开开心心的全部灌下肚,这个时候他承认,酒精确实算得上是人类一个伟大的发明。

 

 

眼前的世界开始扭曲的时候,南农知道自己喝多了,他准备靠着椅背撑一会儿,突然,他的腰被一支强有力的胳膊扶住,不用抬眼南农也知道是陈炳林,他的味道自己太熟悉了,他在帮南农挡酒,南农趁着酒劲埋怨:“刚丢我一个人在这儿不合适吧”陈炳林趁着人声嘈杂小声说:“错了,认真的道歉。”不过南农也没到醉的程度,再聊下去就听着模糊了距离感,这不是他会做的事。

 

 

不过真是没想到,自己是不胜酒力的,他醉的一塌糊涂,意识模糊之前,他想的就是千万不要做出什么傻事。一语成谶,现实好像会比patpran的故事更狗血。他再次睁开眼的时候,看到的是酒店的天花板和漆黑的房间,虽然依旧醉酒状态,但是他的思维非常清晰,转过头,身旁的陈炳林撑着丝丝的盯着他。

 

 

南农脑袋发昏,但是说不出什么话,他真的好像要溺死在陈炳林的目光里,他有些不自在,但是目光像被黏住了,移不开。“你这么看着我干什么”南农开了口。陈炳林不说话,还是看着他。

 

 

气氛开始暧昧起来,你可以看见空气中飘着若有若无的情愫,南农看着陈炳林低下头,把手指上的戒指轻轻摘下,又轻轻套在南农的无名指上,南农有点蒙,他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,他呆呆的望着他。

 

 

陈炳林开口了:“你还记得你刚在干什么吗?”南农拼命的搜寻自己的记忆,一无所获,他不说话,等陈炳林开口。陈炳林望向他的眼睛好像一汪潭水,漆黑,深不可测。他听见陈炳林说:“你一直在叫我的名字。”


评论(6)
热度(121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扣子蔻Alyss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