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昨天更快乐 比昨天更自由

甜心4 【表面温和超级腹黑实习元宋*拽上天在老攻面前原型暴露的灿阳】

元宋×贺灿阳

私设注意!(捧上天的那种私设)

这是一个双向暗恋元宋得不到贺灿阳就吃掉的高甜!(绝对是!)

我会写出车车的!


 

我要让这篇文持久一点!

 

我我我我又开始乱写了!!

 


 

篇1点这

篇2点这

篇3点这

 

 

 

4

       人体相互接触时,血液中含氧的血红素快速增加,血红素使肉身因子均衡持平,病者早康复,健者更毋庸置疑。但这一刻,贺灿阳想,去她母亲的血红素,去他大爷的早康复,自己都快要窒息了......他将视线转移到那只紧紧攥着他手腕的骨节分明的手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 5秒之前,贺灿阳指着画展楼转过头对元宋说:“那栋楼有4层,1,2,3层都是画展,4层有餐厅和咖啡馆,你要逛累了就和我说。”元宋点点头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贺灿阳的手机传来消息通知,贺灿阳抱歉的笑笑,低头看向了手机,元宋没来得及说什么,他一个大步跨了出去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“小心!”元宋的声音骤的响起,贺灿阳倏地抬头,却收不回自己跨出去的脚,一辆大货车呼啸着飞驰而来。一切都好像发生在一秒钟,根本没法让人作出反应。像慢镜头似的,一股力量将他猛地拉回,元宋将他扯过来面向自己,他看见元宋的剑眉蹙在一起,在他的印象里,那对眉毛,总是带着笑意,弯弯的,像是夜空里皎洁的上弦月,元宋的嘴一张一合在说着什么。太突然了,脑子里还是乱的,大货车的鸣笛还在耳畔回响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元宋看着贺灿阳魂不守舍的样子,皱了皱眉,把责备的语气收了收,手攥得更紧了。“贺老师?你还好吗?”“啊?什么......”贺灿阳回过了神,他有些不好意思,想开个玩笑混混就过去了,对上元宋认真的眼睛,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。气氛有些尴尬,贺灿阳总觉得哪里不对,他终于感受到了那份渗入血液的炙热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元宋也注意到了,自己从刚刚起就紧紧的握着对方的手腕。两人低着头,空气有些凝固。元宋率先松开了手。贺灿阳抬起头看向他:“元宋,我真没注意到那车......”“贺老师,专注玩手机的人别说车了,你连你自己都不知道是谁。”元宋又皱眉了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贺灿阳轻轻咳了两声:“你怎么比我姐还啰嗦,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单身了。”元宋转过头,对上一个鄙视的眼神,又默默转过来。“不逗你了,我会注意的,谢谢你啊刚刚,要不是你,我就英年早逝了。”贺灿阳半开玩笑的拍拍元宋的肩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贺灿阳没再多说什么,他朝学校的方向扬了扬下巴:“走呗,画展快开始了。”说完自顾自的往前走了去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元宋嗯了一声,迈步跟上,不经意的一扫,他看见了贺灿阳红的都要熟透的耳尖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过了条马路就是学校,两人很快来到展厅,元宋没想到来看展的人这么多,密密麻麻,形形色色。“布置的还挺好的是吧,我们可下了大工夫。哦对了,待会儿我可能要做个现场展示,唉,真麻烦到家了。”元宋接过贺灿阳递过来的矿泉水,也没说话,就静静的盯着贺灿阳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贺灿阳被盯得有些心虚,故以把声音放低了些:“元宋弟弟我跟你讲,你不要以为我美术老师是买来的啊,我也很厉害的好伐......”元宋还是不说话,低低笑了两声。

 

 

......

 

      贺灿阳有点摸不着头脑,现在的小弟弟都怎么了,玩儿什么神秘,装什么深沉啊。“贺老师我想看看2楼的画。”元宋开了口,眸子里却还是褪不去的笑意。贺灿阳没注意到,说:“当然可以,来,跟我来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两人刚上二楼,贺灿阳就被叫住了。“欸贺老师,那边儿展厅正找你过去说两句呢。”“哦好。”那人走了之后,贺灿阳偏头问元宋:“我要过去做个小说明,你跟我一起过去?”元宋笑着点点头,心中暗自腹诽:你还给了我其他选项吗?

 

 

      叫贺灿阳去的地方看起来是一个发布会,里面都是一些很有艺术气息的大家,贺灿阳对元宋说:“你就在这儿等我吧,找个位子随便坐,要有工作人员赶你走,你就说是跟我来的听到了吗?”他语气有些强势,有点儿急。元宋先是愣了楞,接着无奈的笑笑:“好,我就在这儿等你。”贺灿阳点了点头,向台上走去。还有点儿可爱,元宋勾起了嘴角,环顾四周,他找了一个稍微远一点的位子坐下了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主持人在台上介绍着:”现在有请××大学美术专业教授,同时也是青年画家的贺灿阳先生发言。”台下掌声一片,元宋一边鼓掌一边想,这么年轻的教授?还挺厉害的。贺灿阳走上了台,会场灯光一下子暗了下来,一束强光打在他的身上。

 


        大家好,我是贺灿阳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元宋听进去了这句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也只听进去了这句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看见贺灿阳为了给大家示范,他拿起了画笔,轻轻的坐下来,开始在画布上勾勒远山长江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看见画笔在贺灿阳的手中翻动,画上万物皆声,像是灵魂歌唱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那束打在贺灿阳身上的追光好像经由了光阴,经由了河,也经由了元宋的心。他总是觉得自己经过的事,遇到的人,那些路途中的一切,擦肩而过之后从此天各一方,这种缥缈虚无困住了他,让他有时喘不过气来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但突然,贺灿阳作为一部分,鲜活的一部分,闯入了他的生命,住进了他的心魂,想要融入他,成为他。



      他远远的看着光勾勒出的贺灿阳棱角分明的下颚线时,突然有些口渴,元宋喝了一口水,眨巴眨巴眼睛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贺灿阳下了台,长吁一口气,直直地朝着元宋的座位走去。一上台他就看到元宋坐在了这里。元宋稳了稳心绪,扬起笑容,看着来人:“贺老师不错嘛。”“承让承让。”贺灿阳摸摸头。两人并肩走出会馆:“小时候我姐说我有天赋,我爸妈还不信,要不是我姐,我都走不上这条路,也做不了自己喜欢的事情。”元宋抬眸看了他一眼:“你和贺主管关系很好。”“那当然,不靠我罩着她,她不笨死。”元宋挑了挑眉:“感情你敢让你姐听见?”贺灿阳挑衅的笑笑:”你知我知,她要知那就是你说的。”元宋嘁了一声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贺灿阳顿了顿:“我以为......”“什么?”“你不会开玩笑。”“那要看和谁。”贺灿阳诧异地看了他一眼,他开口想要说什么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时一个声音从背后响起,“贺老师!”贺灿阳和元宋闻言同时转过身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元宋......?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元宋看清来人后厌恶的皱起眉: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,你和郑嘉嘉同学认识?”贺灿阳看向元宋,看清了元宋掩饰不了的冷峻,他噤了声。

 


评论(13)
热度(10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扣子蔻Alyssa | Powered by LOFTER